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宜兴市侨联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

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11月3日,宜兴市侨联组织部分侨眷、留学生亲属以及侨资企业代表人士开展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

   《单声》是一部真实记录单声这位爱国侨领传奇一生与家国情怀的影片,通过海外华人单声先生的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运用写实手法突出展现了单声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影片生动刻画了单声先生出国求学,艰苦创业的过程,讲述了单声先生旅居海外多年,始终致力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团结海外华人,倡导“立法促统”,积极推动《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心系祖国和家乡发展,捐献文物、捐资助学、支援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描绘了他期盼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情感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影片传播了爱国爱家的主流价值取向,是一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佳作。


   观影结束后,侨界人士代表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单声先生的高尚情操和爱国主义精神,今后一定发挥自身优势,传承好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助推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