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四千四万”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作为 | 江阴市、锡山区、惠山区三地侨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平台载体作用,凝聚侨联组织合力。11月21日,锡山区侨联联合江阴市侨联、惠山区侨联共同开展“‘四千四万’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无锡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秘书长李志宏,江阴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健,锡山区侨联主席顾艳,惠山区侨联主席王超及三地侨联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无锡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姚桐斌故居陈列馆,姚桐斌,中国航天材料工艺的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曾任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一分院材料研究室研究员、主任,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首任所长。在详细了解了姚桐斌的生平介绍和光荣事迹后,大家都被他矢志报国、勇攀高峰的精神深深感染。


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收藏乡镇企业发展历史各阶段文史资料和文物的博物馆,记录了乡镇企业萌芽、崛起、转型的发展历史。2011年12月被评定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是20世纪重要的工业遗产,也是乡镇企业萌芽的印证。现场,大家了解了乡镇企业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学习了乡镇企业家创业的“四千四万”精神,重温当年勤劳朴实的农民白手起家创办乡镇企业的艰难历程,进行了一场全面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随后,召开了区域共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三地侨联分别以弘扬“四千四万”精神 展现侨界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并围绕区域共建、助力经济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李志宏表示,三地联合共建开展党日活动,是做好党建带侨建、创新为侨服务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守护共同的根,传承共同的魂,齐心协力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耕海外资源、凝聚侨智侨力。要加强联谊联络,广交新朋友,深交好朋友,保持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常态化联系合作,形成海外联谊服务工作体系,引导广大侨胞用好自身所长,增进民族共识。要牢记为侨宗旨、加强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大侨务工作格局,服务好侨界群众,持续落实省侨联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督导综合要求,推动全市侨联组织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高度统一,努力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和温暖之家。


此次三地侨联主题党日活动,是侨联合作共建的重要举措,三地侨联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促共建,切实发挥侨联“娘家人”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助力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