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亲情中华 智汇陶都 | 宜兴市侨界大讲堂第8讲开讲

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由宜兴市侨联主办、宜兴市留亲会承办的“亲情中华 智汇陶都”宜兴市侨界大讲堂第8讲开讲,特邀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汉平教授作专题讲座。宜兴市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侨联工作分管领导王立明,宜兴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宜兴市留亲会理事,宜兴市侨专委委员,宜兴市侨青会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基层侨联主席,各开发区党工委、各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和宜兴市侨联、侨办全体工作人员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宜兴市留亲会会长周亚定主持。


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汉平教授以《当前的国际战略局势与我国安全形势分析》为题展开阐述,从全球大势出发,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国际环境和时政热点概述了当前国际形势特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数据,深入剖析了当前全球安全形势和主要国家之间的博弈态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安全挑战,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大家表示,本次讲堂选题紧跟时势,授课内容丰富,思路开阔,见解独特。对客观理性看待当前国际战略局势和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很有帮助,拓宽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强国有我的自觉,一定要立足宜兴,面向国际,主动担当,讲好宜兴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