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听了邱教授讲授的《习近平外交思想》,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新思想为我们这些在海外投资的侨企指明了方向。我们在海外也深深体会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这个理念倡议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成为中国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我们要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展现侨商侨企作为。”无锡金鑫集团董事长、无锡为侨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谈玉琴感言。

12月15日,省委党校世界经济与应用政治教研部副主任邱芝教授为无锡侨界人士和侨联干部讲授《习近平外交思想》,引起听课学员的热烈反响。

无锡市级机关侨联主席赵立平说道:“通过培训学习,我对习近平外交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市级机关侨联主席,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实践。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侨’为桥营造‘打造民间外交’交流生态圈,指导培育更多的‘民间大使’,从民间渠道、用民间方式广交朋友,广结善缘。通过企业进驻、产业嵌入,传递能够被相关国家民众共同感知的价值理念,围绕大局的时代担当,引导公众舆论和国际舆论重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申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侨联委员荣幸也表示专题授课让她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她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大创举,十年来留下了一个个国家地标、民生工程、合作丰碑,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我们侨商侨企要积极融入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共建共享中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专题授课辅导让各级侨联组织的干部进一步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国之大者”中,深刻认识到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更加坚定做好侨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梁溪区黄巷街道统战委员宗若虞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不断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突出“侨”的优势,做好“联”的文章,动员引导更多侨界人士投身无锡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发挥侨的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无锡故事。


无锡广电侨联副主席寇丹作为一位媒体人,一直致力于通过媒体作品讲好中国故事、无锡故事,她表示,“我们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用精品创优作品推动文化‘出去’、用有温度的新闻报道‘促合作’、用无锡博报APP的乡情圈打造无锡的‘侨友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拿出无锡方案,提供无锡智慧,做出无锡模式!”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侨联副主席、副教授吕佳结合自己在高校的工作也谈了感想:“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大国智慧和使命担当。作为侨界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侨为桥,推动高职院校‘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职教共同体,让海外留学生读懂中国,读懂无锡,构建多元民间对外叙事体系,提升无锡的国际影响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凝聚各方共识共建美好世界贡献无锡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