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市侨联举办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5日,市侨联举行全市侨联系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激励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本领。市侨联委员、市侨联机关全体成员、侨社团和基层侨联代表参加培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主持开班并作小结讲话。

李涛强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侨联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能力,进一步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将爱党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水平。要自觉用党的创新武装头脑,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跟进学习。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做好“贴心人”“实干家”的要求,在勤学善思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侨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展现更大作为。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展现侨联干部良好形象。要始终保持和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侨界群众的呼声和关切转化为为党分忧、为侨服务的睿智之言和务实之举,展现侨联干部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做到把国家利益放在至高位置,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维能力和本领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