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惠山区侨联召开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6日,惠山区侨联召开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主要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侨联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任务,增补了区侨联委员、副主席。惠山区侨联委员,各镇(街道)、省锡中、匡园双语学校侨联委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李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惠山区侨联2023年工作,对惠山区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表示祝贺,同时就2024年如何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抓好凝心工程,让团结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要把政治性作为侨联组织的灵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持续开展“侨心向党 追梦有我”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惠山侨界落地生根。二要做实聚力工程,使服务大局的成效更加突出。要找准聚焦点、结合点、着力点,最大限度把侨界人士中蕴藏的能量和资源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助力惠山招引项目、吸引人才,在惠山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构建中注入更多侨力量,在惠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侨界作为。三要谋细强基工程,使基层组织的活力更加强劲。要开展“锡心聚侨”行动,强化侨联机关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袁漪韬代表惠山区委、惠山区委统战部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侨联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举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要拓宽联谊渠道,持续讲好中国故事、惠山故事。四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惠山区侨联主席王超在会上作了《凝聚侨心汇侨力 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惠山区各级侨联要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团结动员广大海内外侨界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踔厉奋发,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广大侨界人士,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作出侨界贡献。

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侨联、匡园双语学校侨联、堰新社区“侨胞之家”、 无锡市“侨先锋”代表、中国侨联“十一代会”惠山区参会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