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一带一路上的无锡力量”新闻行动入选我市首批“推动民间友好 推进国际合作”典型事例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0日,2024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启幕式在无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启幕式上,由市侨联、外办和广电集团联合开展的“一带一路上的无锡力量”新闻行动入选我市首批发布的“推动民间友好 推进国际合作”典型事例。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进程中的无锡声音和无锡形象。当年8月,市侨联、市外办派员与无锡广电记者团队,分两批远赴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等国家,深入采访在这些国家建厂或者设置海外仓的无锡企业,感受无锡融入“一带一路”所取得的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就,展现无锡企业抢抓先机、迎难而上、服务当地的智慧、勇气和担当。

出访团队在海外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全力协调沟通,全情投入采访,创作推出《一个无锡品牌的东南亚零售之路》《三对无锡夫妻的东南亚家庭故事》《精准办学育人才 同心共谱中老情》等一系列融媒作品。这其中既有无锡企业海外成长的历程展示,也有无锡市民扎根当地、心灵相通的温暖日常,还有国际交流合作深入、民间友谊增进的真情记录。作品发布后获得高度关注和认可,为“走出去”的无锡力量作了生动精彩的注解,并成功入选省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

发布“推动民间友好 推进国际合作”典型事例,是我市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关于要将“小而美”项目作为对外合作优先项目的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宣扬并示范推动我市接地气、惠民生、聚人心的“小而美”国际合作项目。首批10家有关绿色环保、农业、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的项目入选典型事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