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新吴区侨联召开基层侨联工作任务部署会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确保年度侨联工作有序开展,3月15日,新吴区侨联召开基层侨联工作任务部署会,区侨联主席吴立新,各街道侨联分会主席、秘书长和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

会上,首先通报了区侨联年度工作任务计划,部署了基层侨联分会年度工作任务,下达了工作目标任务书,向旺庄街道长欣公寓社区、江溪街道太湖花园一社区颁发市侨联“五星侨胞之家”牌子。

吴立新主席讲评了去年侨联分会工作亮点与不足,就新年度侨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开拓创新,突出侨联组织作用发挥。明确量化考核指标,督促落实好各项制度,不断延伸侨联工作触角,按照“应建尽建、模式创新、群众方便参与”的原则,尽快把“三区”侨联组织建设起来,加密我区基层侨联组织网络,进一步挖掘资源,完善侨情基础信息。二要坚持党建带侨建,突出为侨服务阵地建设。动态更新维护侨胞之家功能,定期更新侨法宣传角内容,保持常用常新,真正让归侨侨眷感受到组织的作用,把服务阵地的效用发挥到最大,今年将下拨专项经费,支持街道侨胞之家创建。三要坚持活动牵引,突出打造特色服务品牌。牢固树立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认真研究侨情,深入了解侨心,及时反映侨界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侨界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增进侨界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筹备市侨商会换届、区侨商会、侨青会成立,坚持开展侨胞“关爱工程”,经常性组织走访慰问,努力做到知侨情、解侨忧、暖侨心,大力开展侨法宣传,依法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突出侨联自身能力建设。通过深化侨联改革,增强侨联组织的活力;通过转变作风,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通过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增强侨联组织的创新力,着力打造一支深受侨胞欢迎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实干家”队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