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报!市侨联办公室获评无锡“2023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7日,全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全市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对2023年度全市践行“四敢”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市侨联办公室获评“2023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

2023年,市侨联办公室在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胸怀“国之大者”,策划推动“侨心向党·追梦有我”主题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侨界具体行动,全力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交出精彩答卷。

积极搭建“一带一路”侨梁。策划开展“读懂中国·感知无锡”“一带一路上的无锡力量”等活动,推动侨界企业和人才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务实合作,展现无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的作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承办省政协侨联界委员及省侨联委员来锡调研“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活动,参与举办侨企“一带一路”投资圆桌会议等活动,与海外商会社团建立合作,为侨企到“一带一路”国家开设工厂提供支持。

全力服务无锡引资引才。牵头组织海外人才无锡行活动,牵线梁溪区与法中高级人才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为无锡招引海外高级人才搭建平台。参与做好留学生“全过程”服务,用好150多个海外无锡乡情驿站,构建太湖人才海外服务生态圈,服务无锡海外引才。牵线省侨商总会与惠山道、无锡市新侨创新创业园成立党建联盟,为新侨创业者搭建平台、链接资源,用红色引擎赋能园区发展。举办“侨向未来奔跑”、中医专家义诊暨媒体采风等活动,牵线海外侨社团、国内社团协会与各级侨联合作,促进产业发展、文化交流。

持续助力讲好无锡故事。构建“1+5+N”交流传播矩阵,参与举办“侨见春来到”新春元宵活动、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海外侨领研修班无锡行、海外媒体无锡行、全球中餐业领袖无锡研习班等活动,向世界宣传推介无锡。3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和上千名海外侨领、华裔青少年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走进无锡,凝聚海内外各方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无锡特色地域文化走向世界。

2024年,市侨联办公室将继续在会党组的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新篇章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