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侨我与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惠山区侨联举办“亲情中华•樱你精彩”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3月21日,惠山区侨联举办的“侨我与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在鼋头渚景区顺利举行。以樱会友,感知无锡的太湖山水和生态人文,促进国内国际的友谊与合作,助力打造国际文化交流盛宴,呈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惠山区侨联主席、区友协秘书长王超,省锡中国际部主任、侨联副主席张玉海,侨企安诺伦(无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山生命园侨联主席边艺,以及省锡中侨联委员、侨企代表,外教朋友们20余人参加活动。

走进鼋头渚樱花谷,粉色的椿寒樱、河津樱,在春日的暖风下竞相绽放、摇曳风姿。大家在此情此景中参加了2024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 37 周年纪念活动,活动以惠山区洛社凤羽龙的《龙腾东方》舞龙震撼开场,男女声独唱、二胡独奏、民乐合奏、日本民乐演出、舞蹈……内容精彩纷呈,生动展示无锡地域特色文化,中外朋友们沉浸其中体验吴越文化精髓。此次活动生动讲好中国故事、无锡故事,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发挥民间外交作用,架设中外友谊桥梁,助力加快构建世界格局中的无锡。

“感谢惠山区侨联的邀请,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家乡无锡有那么美丽的地方。回国那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创业的路上艰难前行,但是始终感受到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无锡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锡凯信远达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美籍华人徐晓扬激动地说道。

省锡中外教MARINA兴奋地说:“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樱花节这个盛会,依然会被樱花胜景的美震撼到,很开心和朋友们相聚在这里,感谢惠山侨联,谢谢惠山!”

“说到惠山区侨联,我都会提到‘有温度’这个关键词,这次也一如既往地感受到了咱们惠山侨联像这春日阳光般的温暖。非常感谢区侨联邀请我们生命园的伙伴们一起参加这次活动,愿我们不负春光,不负自己,在这樱花盛放的春天,向阳而生。”边艺在樱花树下分享自己的喜悦。

张玉海深情地说:“省锡中侨联成立两年以来,积极参与、组织各类联络联谊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即将出国留学的莘莘学子有了强烈的根的意识,培育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同时为我们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外籍教师和国际友人提供了读懂无锡、感受风土人情的窗口……”

樱花谷早樱绽放,从充山隐秀区、樱花谷一直到长春桥,盛放的樱花布满眼前,美不胜收。纪念活动结束后,大家漫步樱花林中,纷纷为这样的美景竖起大拇指。

无锡国际樱花节不仅是一次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如何挖掘江南文化资源,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发挥民间外交作用,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是惠山区侨联当前思考和实践的重要课题。惠山区侨联将充分发挥属地资源的独特作用,以侨为桥,持续组织开展“亲情中华”“侨我与友同行”等系列活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惠山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助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