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周常青会见德国侨领

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常青会见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德国祥盛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国莱茵能源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阿平,市侨联主席李涛、市商务局副局长石松哲、市侨联秘书长李志宏等参加会见。


周常青介绍了无锡的资源禀赋、人文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无锡拥有宜人的城市环境,完整的产业供应链,优越的创新创业条件,致力优化完善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等相关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旅的城市。无锡制造业发达,与德国企业匹配度高,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希望借助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民间交往,在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密切互动,牵线搭桥吸引德国企业和人才来无锡发展,帮助无锡企业赴德投资,双方进一步在各领域广泛合作,互利共赢。

李阿平表示,无锡自然景色怡人、人文历史悠久、产业基础雄厚,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过去一年,在市侨联的牵线搭桥下,她与无锡企业、高校、园区开展了紧密合作,前不久还牵线无锡的凡烨新能源公司承接法兰克福机场光伏发电储能项目,将邀请德国各界朋友来锡参观考察,推动德国和无锡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期待双方经贸合作、友好往来迈上新台阶。

在锡期间,李阿平还与锡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文浩等区领导,就培育新质生产力、拓展合作空间、深化项目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