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推动中外青年交流交往

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青年是世界的未来,促进中外青年相知相亲、互学互鉴,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4月8日下午,市侨联、无锡学院与德国侨领、侨企代表举行座谈,就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培育新质生产力、服务产业发展、推动中外青年交流等内容深入交流。

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德国祥盛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国莱茵能源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阿平介绍了德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应用型高校、产业人才需求等情况。她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为无锡学院与德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优秀青年人才。她表示,十分乐意为无锡加强与德国高校、企业、商会间的互动联系搭建平台,增进中德两国青年的交流交往,促进中德产业经贸合作。


无锡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围绕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紧扣城市能级发展需求,主动服务无锡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与城市文化品位相契合、与产业发展能级相匹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他表示,学校通过招收外籍留学生、在海外合作办学,培养了一大批国际人才,助推无锡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希望在侨联组织的牵线推动下,有更多德国友人来校交流,帮助学校引进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无锡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赋能。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表示,近年来市侨联积极发挥侨界融通中外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致力推动中外民心相通,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无锡故事,助力无锡引才引资引智,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集聚更多资源。创新开展“读懂中国 感知无锡”系列活动,组织在锡高校留学生到无锡各地交流学习,深入了解无锡进而读懂中国;举办“一带一路”中外青年座谈会,让中外青年在交流中相互了解、结成朋友,成为事业的伙伴。市侨联愿意牵线无锡学院外籍留学生到在海外设有工厂的无锡企业实习,毕业后可到企业海外分支机构工作,为企业节约海外用人成本。期待与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加强合作,牵线德国青年走进无锡,与无锡青年交流互动,通过近距离感受无锡、了解中国,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

大家在座谈交流中也达成初步意向,将组织无锡和德国青年开展研学互访,举办外籍留学生招聘会,推动中外青年交流交往,为推动中德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